台南成大校友會-法雲武道社社課活動104年9月份第二、四週星期六09:00~11:00AM,成功校區總圖書館B1迴廊

大家好:

展信愉快、吉祥如意~

九月份正式社課練習日期:9/129/26,請大家記得來參加喔!

 另外,「八極健身術」的影片已錄製完成,參考如內文。

 PS.附件為今年下半年行事曆,敬請參考指教。謝謝!

 ~期望透過武術的訓練,能使所有參與社員及其眷屬皆身心健康、內修外練,並從不斷精進鍛鍊中得大利益。進一步己立而立人、加以推而廣之,進而增加國家社會的福祉與和諧。~

 近期活動:

1. 8/15(六)舉辦「武術講座 ~ 修身養氣要訣」,感謝黃進坤社長無私的分享,以及大家熱情參與。謝謝! 

2.規劃【武術講座】【經絡講座】等課程,讓所有參與社員在身/心/靈各方面  都能持續的成長

緣起:感謝去年邵學長秉持著自利利他、己立立人的精神,首先為大家開辦一    系列【經絡講座】課程,以及7/11洪教練為  大家介紹氣功導引法,引    領大家用科學的觀點理解古人的養生法則。

目的:為了讓所有參與社員不僅獲得身體健康,在思想與心靈亦能持續的成長

方法:社團將安排一系列的課程講座,以每月一次,每次約1小時方式進行。

初步規劃如下:

日期:  系列講座  主 題           講師

 7/11      武術講座      「氣功導引法介紹」    (洪瑞宏教練)

 8/15      武術講座      「修身養氣要訣」      (黃進坤社長 / 吳義達師兄)

 10/24     經絡講座      「預防中風」          (邵建林學長)

 11/28     武術講座      「調息、調身、調心」  (黃進坤社長 / 吳義達師兄)

針對以上內容若有任何建議,敬請多多指教。謝謝!

3.八極健身術」與「熱身操」的影片已錄製完成,敬請參考指教。謝謝!

感謝黃進坤社長親自示範「八極健身術」,連結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93v5W7gDCyuY21rM1VFVjJzNXM(檔案大小:約13Mb)

感謝周福增師兄的教授,以及 彭生富學長幫忙攝影「熱身操(粗關節運動)」,連結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93v5W7gDCyuWmwxSmIzTEtidEE/view?usp=sharing(檔案大小:約250Mb)。

對於公務繁忙不能來參加練習的社員,社團這邊特別錄製了此二部影片,供大家平時在家,可以自行或帶家人一同練習。

4.成立 Line 群組–台南市成大校友會 法雲武道社(欲加入者,請回覆告知:Line ID,謝謝!)

謝 邵學長的發心: 願意幫忙有需要的人做經絡治療與諮商。 請有需要接受經絡治療或拔罐者,於每周六社團練習前前,事先提出申請(以便準備相關器具)。

請方式: 可以透由Line平台直接提出需求,或者私下告知邵學長,或透由我代為轉達亦可。謝謝!

5.正式社課練習

目前我們陳太進度「摟膝拗步」,感謝洪教練很用心地將授課內容,全部編輯完畢如下:

簡易陳太教材-v1_201410」檔案

簡易陳氏太極拳_整套套路」影片(請開字幕看拳譜,Youtube 右下方齒輪形狀可以調整速度)

若有需要的社員,請自行點選、下載觀看。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敬請來信指教。謝謝!

 敬祝  福智圓滿、闔家平安喜樂~

 

      台南市成大校友會  法雲武道社 敬上

 

 

 



附件下載 104-2_XJiBn6E.pdf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