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成大校友會登山健行社全國大會師


5月1日曾文水庫

烏山嶺越嶺東西口縱走

成大校友會登山健行社全國大會師每2年舉辦一次,今年輪到高雄校友會主辦,地點在曾文水庫,既然選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就要來走一下40多年前熱門的烏山嶺越嶺東西口縱走,全長4.2公里,1920年代,當時八田與一興建烏山頭水庫時,為從曾文溪上游引水,因而在六甲區與楠西區之間的烏山嶺開鑿引水道,曾文溪的引水道進水口稱作東口,東山區的出水口稱為西口。幽靜的「西口小瑞士」曾是知名的露營營地,而翻越烏山嶺的「東西口健行」路線更是許多4、5年級生的青春回憶。

我們從175縣道23K處的西口開始啟豋,全長4.2公里,步行2小時,落差只有約400公尺,輕鬆路線,不過膝蓋不好的人,最好還是搭車到曾文水庫,須自購門票。到達東口後,再走到馬路邊搭車到觀景樓觀賞風景,周邊遊逛,然後回到大壩走走,好漢坡再看情況,時間還允許再走,12:00到青年活動中心拍合照、用餐,餐後再到懸空法寺走走,本次活動,台南登山社補貼每位參加者300元,備有2部大巴,敬請大家踴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7YNLP3rTH5XEam5K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