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001

各位敬愛「台南成大校友會」的校友會員們:

      想當年初為成大的一份子時,曾經說出下列的感受:「成大的過去未曾有我,但我的未來必有成大。」如今仍記得這句承諾,也藉以和各位好朋友共勉,尤其希望對許多新參加的會員好朋友而言,能夠感受「台南成大校友會的過去未曾有我,但我的未來必有台南成大校友會」的歡喜。

      台南成大校友會今年正好邁入第二十年,過去的文化、慣例與標準作業值得傳承,但在時代變遷下卻也應有一些新思維、作法與挑戰。猶記去年三月與第十屆理監事們在年會宣誓為校友會服務時,當時在舊文化與新思維的磨合下,提出以「服務、聯誼、扶持、共榮」為四個核心價值,期許在當時已經成立將近一年的「登山健行」與「卡拉OK」兩社團的基礎下,希望在兩年內增加更多的社團,來滿足不同會員多元興趣的需求,讓每位校友會員們,至少能夠找到一個與其他好朋友分享聯誼的共鳴點。

      雖然台南成大校友會有個一時性的艱鉅任務,即承接了建國百年創校八十年的「成大校友世界嘉年華會」,必須以東道主的身份歡迎世界校友返回母校,這是責無旁貸的光榮使命,卻也使許多熱心校友幹部忙得不可開交。當然,這項盛會的籌備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歡迎大家在籌備工作上支援人力與財務資源,並踴躍報名參加嘉年華會活動,朝「人數多寡與心靈遠近」兩大目標齊頭並進。

        然而,在熱心校友幹部的努力下,社團籌設仍順利推動中,率先達陣的是美食廚藝社(100/1/16),一星期後跟進了讀書社(100/1/23),繼而有網球社(100/3/16)、單身聯誼社(100/5/20)、高爾夫球社(100/6/6)及品酒社(100/6/30)陸續成立,相信正在籌備中的鐵馬單車社與社交舞蹈社也順利加入後,校友社團就進入十全「求」美的階段了。

      期許一個更有活力並健康成長的台南成大校友會。而這一切,因為有您,才有意義。

      再度對熱心參與甚至奉獻支持的所有校友會員們表示衷心的感激,而各位理監事、社長與幹部們,大家辛苦了,感恩。

                                         台南成大校友會  林啟禎  敬上

                                                          第十屆理事長

                    2011/08/03

校友會及各社團八月份活動

1

2

3

4

5

PM 1330

高爾夫球社新化高爾夫球場打球

6

PM 1500

網球社在校友會辦公室觀賞女雙及混雙DVD

7

AM0700

網球社教小球、上網進逼球及自由練習(東寧球場)

8

9

10

11

12

13

14

15

AM1100-12:00

醫療健康講座

心臟血管/血管硬化

16

AM1100-12:00

醫療健康講座

癌症預防

17

AM1100-12:00

醫療健康講座

骨科祕笈

18

19

20

21

登山社&單身聯誼社特富野古道健行

網球社自由練習(光復球場)

22

23

 AM1100-12:00

醫療健康講座

旅遊醫療

24

 AM1100-12:00

醫療健康講座

代謝症候群/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

25

26

27

卡拉OK歡唱活動

28

美食廚藝社蛋黃酥製作

29

30

AM1100-12:00

醫療健康講座

悠遊更年期

31

PM1600-17:00

醫療健康講座

攝護腺疾病

9/1

AM1100-12:00

醫療健康講座

失智症

9/2

網球社觀賞男單Federer-盧彥勳

9/3

卡拉OK第一屆成大校友卡拉OK聯誼會( AM 730)

網球社自由練習(東寧球場)

9/4

成大早泳會29屆日月潭萬人泳渡

 

 

 

 *「醫療健康」系列講座開放現場演講(名額共80)需報名才能入場,無須任何費用,目前開放 8/15-8/17 三場醫學講座報名,請欲報名參加的學長姐填寫報名回條!(如有疑問還請致電06-2757788 #23 助理-尚瑾 詢問即可)

活動花絮

鎮西堡簡記:與神木群相遇7/9~7/10

P1010104_2

清晨6點半的大學路勝利校區門口,太陽已經高掛,多數的人們在週末的早晨還在貪圖棉被的溫暖,成大校友會登山健行社的學長姊們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好接受這一次登山活動的挑戰,松鼠像是知道,也來湊熱鬧,聽聽嘰嘰喳喳了些什麼有趣的事情,每一次將要出發的台南成大校友會登山社幾乎都呈現如此的溫馨畫面,如社長說的,我們總是相當幸運,感謝天!

    大家引頸企盼的中巴終於慢慢地靠近,司機阿福靦腆地和大家點頭示意,接下來的行程及安全就要交給他為我們掌控及維護。由於這次是由學甲出發,和以往不同的是,社長與佳里學長姊一行人等,已經在車上等著大學路出發的學長姊,即使很久不見,大家也很快地能在社長的帶動之下熱絡起來,順利地在大橋接到李副總賢伉儷,最後一位嘉賓,就要在白河收費站與我們會合。還沒等到最後一位嘉賓,大家已經迫不急待地開始車上卡拉OK,有精神地正式迎接鎮西堡神木之旅。

    社長在車上詳細地為大家解說這次行程的特色,大家聽得入迷,心裡對於將要和阿公級的神木群相遇感到興奮與期待,尤其,還會有水蜜桃可以吃,預先接到訂單的學長姊們也磨刀霍霍地準備下單,好大快朵頤。

P1010067_2

經過兩個休息站的短暫休息,我們下了高速公路開始進入新竹縣道,學長姊們有效率地吃完有客家風味的美味便當,大家在阿福穩當當地駕駛技術下,繼續往更深的山中前進,路慢慢地從四線道變成兩線道,最後連中間的黃線也不見了。舒適的柏油路面逐漸轉換成水泥路面,雖然車上卡拉OK暫停,阿福播了一段MIT台灣誌的影片讓大家投入地欣賞,往車外一看,不知什麼時候山路開始進入沒有人造建築的山林中,經過好幾個小時,我們終於才抵達可以泡腳的野溪邊。完全清澈見底的野溪,水的沁涼讓我們全部忘了屈坐在中巴的不適感,簡短地享受後,為了不要太晚還走山路,學長姊們意猶未盡地念念不忘學校旁的兄弟檔水蜜桃,還好,阿福說:還有更好吃的泰崗部落的,那出發!  

    經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我們在一間門庭若市的水蜜桃小店停下,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水蜜桃阿嬤的家,門口停著一台李副總公司的「黑貓」,司機還吃著我看了不停滴口水的科學麵,美味,真的美味!「儘管試吃,真的有喜歡吃再訂!」既然如此,還有什麼好客氣的呢?!真的,很香,雖然有很多還未熟,但是,湊近鼻子就聞到的水蜜桃甜蜜香氣,真的超級誘人。想也不想,立刻盤算起要訂幾盒分才夠送給親朋好友了。「幾包?幾斤?」車上熱烈地訂起貨來,簡直比菜市場還熱鬧啊,香菇、筍乾、水蜜桃,訂就對了,謝謝當天為我們服務的學姊,幸虧有您!

 

    車上,熱鬧的不只這件事,還有日語教學呢!感謝蔡老師及李副總的傾囊相授。雖然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兩個小時抵達新光部落,社長仍決定帶大家走走核桃步道,至此,學長姊們坐在車上將近8小時,不敵社長精神奕奕,我走到一半就決定留在觀景台好好調整一下體力,好迎接明天的挑戰。

    由於臨時房間的變動,我們這次除了兩間四人房的貴賓,其餘的學長姊有默契地男生、女生分開睡,在八人房的通舖裡,我和社長夫人、副總夫人、貴珠學姊、淑芳學姊一間,很感謝她們的照顧和親切,在晚飯後,我立刻有了睡意,沒和大家一起夜遊賞景,夢裡,我彷彿還溫習著山豬肉的香氣及高麗菜的甜美。

P1010086_1

    隔天一大早,房裡的學姊們不用morning call自動地醒來,陸續地盥洗,用完餐,我們正式向鎮西堡神木群出發。森林裡如果真的有社長說的精靈,希望祂們不會在意我們的打擾,相信祂們會喜歡我們台南成大校友會登山社的大家,因為,我們總是這麼有秩序、這麼有禮貌、這麼懂得互相幫助,更重要的是我們總是帶著尊敬大自然的心情拜訪山林,感恩一切!

 蜿蜒了好一段時間的山路,終於來到登山口,準備好,在社長的一聲令下,出發!同時出發的團隊很多很多,我們在產業道路上差點和別人混雜,經過水蜜桃們(註:手持無線電的學長們:社長、績堯學長跟阿亮學長)的有效率指揮後,我們終於又接回一線。就這樣,在社長穩健、踏實步伐的領導下,我們不疾不徐地前進,速度剛剛好可以調整呼吸,也剛剛好可以欣賞沿路相當原始的林相,由於前一天晚上下過雨,天上的雲層有聚集的趨勢,空氣、地面都相當濕潤,但是,空氣是清新的,我貪婪地不停地大口換氣,希望能一吐在都市生活累積的廢氣。

P1010098_1

沿途學長姊們互相照應著,好不溫馨,即使路面太過濕滑,狀況不斷,但是在大家互相提醒及支持下,總算有驚無險,全員24人都完成當天的環狀路線,看盡鎮西堡B線神木的英姿與造物者的巧妙型塑,令人眼紅心跳的「亞當」、「夏娃」讓大家直呼不虛此行。建議第二梯次的學長姊一定要帶登山杖,因為當地的原始林區濕氣很重,很多路面長年濕潤,又加上有許多要涉水的地方,帶著登山杖會相對安全許多。

P1010102_1

全員平安地在下午一點左右回到停車場,稍做整理後,回到民宿梳洗,吃完午餐,我們依依不捨地要和鎮西堡說下次再會,社長問大家,還想不想再來,我相信大家是出自肺腑地說:要!回程,我因為自己身體有些調整不過來,竟然暈車了,感謝佳臻學姊及麗美學姊的精油協助,也感謝所有學長姊的關心,讓我很快就恢復,真的,台南成大校友會登山社一定是全台灣最溫暖的社團。

 P1010113_1

所有人,歡歡喜喜地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家,更帶著美麗的原始山林裡的靈氣回家,感謝社長及月華學姊的辛苦規劃,感謝司機阿福的用心與辛苦讓我們大家有個平安快樂的行程,感謝所有學長姊的熱情參與,因為有你們每一個人的參與,我們才能夠共同構成這段美好回憶,鎮西堡,大家和您相約明年見!

P1010108_1

 

  職治所96許慧珍撰

活動預告

 

1.      9/10(六)  高爾夫球社:南一高爾夫球場打球

2.      9/17(日)  登山社:溪頭山、竹崙山、快活林(鹿谷)/A線3~4小時,B線3小時

3.      9/18(日)  網球社:自由練習

4.      9/25(日)  卡拉OK社:社團周年慶,將安排​於農場舉行!除了歡唱,還有趣味活動,更有豐富的特色風味餐點!

5.      9/25(日)  美食廚藝社:花式調酒、蔬果杯飾

6.      9月份(日期未定)  單身聯誼社:幸福研習班

 

歡迎台南成大校友會會員踴躍加入社團,參加活動!!

 

 地址:701台南市大學路1號(自強校區奇美樓2F)

E-mail:ncku.tainan@gmail.com

校友會網址:http://www.ncku-tn.tw/

Facebook粉絲團:國立成功大學台南校友會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NCKU.TN

TEL:06-275-7788 #22 助理-宜樺

Fax:06-275-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