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榕工商俱樂部簡介

設 立 緣 由 :

“終身學習、互相惕勵、交流結盟”是創社校友對於南台灣成大企業校友的重要願景與期許,希望透過校友會社團組織營造一個優質交流環境給肩負企業經營的學長姐。有感於產業變遷快速、競爭亦趨多元且激烈,此間各產業不斷在轉型、老中青次代輪替,成大校友不乏白手創業者、企業新一代,皆肩負企業經營責任,故營造利他、務實、誠實之優質環境促進企業校友彼此分享、惕勵、結盟之願景應然而生。

 設 立 願 景 :

本社為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之附屬社團,提供企業校友學長姐交流研習及輕鬆聯誼的另一選擇,”紮實的企業經營及產業資訊分享、務實的企業合作及投資結盟“為我們的宗旨,定期的舉辦以企業經營議題、產業趨勢脈動、各式新技術/商業模式為主題之休閒講座、美食聚餐交流,結合不定期的企業參訪,期達到協助企業校友及校友之企業友人深度交流之目的,讓企業校友更能在輕鬆愉快且信任度高的環境中奠基肩負起起企業及產業責任,達到企業永續經營之目標!

 入 社 資 格 :

1. 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之在籍企業校友(企業經營團隊或中高階主管)。

2. 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之顧問.企業校友會員親友(須預備或實際參與企業經營者)或贊助社員(贊助社員需經三位以上本社社友推薦)。

3. 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友推薦之企業朋友(需社團幹部開會無異議通過)。

 經 費 來 源 :

1.本社以社友年繳社費為主、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經費補助為輔。

2.成大校友會正式社員繳交之年費,每年新台幣1000元整.贊助社員每年新台幣1200元整,於入社時一次繳交<年度01月01日至12月31日.不滿一年者以一年計.不滿半年者以半年計>。  

3.各界贊助收入,不限額度與幣別。

4.每次講座活動費用自理。來賓統一收費新台幣500元;正式社員新台幣400元;幹部新台幣300元。(可開收據)

社 務 活 動 :

1. 每月舉辦講座一次 <原則上訂於每月第四星期四晚上18:30~21:00>。

2. 月會講座時同時聚餐聯誼,並開放母校相關課程及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代表參加。

3. 月會不定期邀請社友及社友推薦之產學專家分享該行業產業趨勢、經營議題。

4. 每次月會開放1-2間校友或在校生創立之新創企業分享,創造取得各方回饋及潛淺在合作機會(投資、財法服務或人才媒合等)。

5. 每季串聯各地校友會安排一次企業參訪。

6. 與校友會其他社團共同辦理活動。

經 費 支 出 :

1.每次講師及餐會之支出。

2.社員婚.喪.喜.慶之禮金.慰問金<各項金額另定>。

3.其它支出。

 社 務 幹 部 :

設社長一名.總幹事一名.副總幹事一名.財務長一名,任期各為二年,社長對外代表本社.綜理社務,總幹事主管活動之策劃舉辦,副總幹事幫忙總幹事,財務長主管財務、預算核銷等業務。




回上頁